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  • 日期:106-08-01

        「提高警政效率,加強為民服務」,向為本局施政主軸; 值此社會結構丕變,民眾知識水準提昇之際,民眾期望本局提供之服務事項,日趨多元、複雜化,且日益殷切, 本局有鑑於「為民服務永無止境」之理念,全體同仁體認警察平時服務工作,並非事事能讓民眾滿意,但往往一件滿意的服務新作為卻能贏得民眾讚許,要求每位員警應深切體認「為民公僕」之本質,以親切熱忱的服務態度,主動、積極的便民措施,確實掌握民意脈動,爭取民眾對警察的服務能夠滿意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為了落實上述服務理念,全體員警必需提昇專業知能,加強對相關法律、犯罪偵查 、交通執法、刑事鑑識、犯罪資訊運用等之專業能力 ,以朝提昇員警的服務能力;透過提昇服務能力的教育訓練,配合警政措施的合理規劃與勤務運作,積極走入社區,讓民眾有需要時,警察服務就在身旁,朝以「服務為導向」的勤務運作,期能達成 「親切」、「效率」、「安全」的服務目標,讓縣民在有一個安和樂利的社會中平安的生活,以期本局為民服務工作的願景能夠實現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本局警政工作隨著e世代快速的變遷,必須效法企業界「策略管理」、「績效管理」與「回應顧客」的觀念,具備敏捷性,彈性及回應性的能力,進而提升警政效能;並要求各級幹部勵行「走動式管理」,深入基層解決問題,提昇警察士氣,各盡職責,做好治安維護、交通執行及為民服務工作。除此,本局應努力有效結合民間資源與力量,發展社區警政,與民眾建立「互動關係」,共同維護社會治安,期能發揮警民共同合作力量,用以創造本縣良好優質生活環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