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  • 日期:111-07-11

夏日炎炎,不少民眾喜愛聚會喝點啤酒或在地金門高粱,但是飲酒開心之餘,又該如何安全返家呢?

有些民眾沒有適當駕駛資格的家人朋友可載送返家,又抱持投機心理,甚至為了省錢不肯搭計程車,甘願冒著肇事及違規(法)的風險開車或騎車上路,但各位知道酒駕遭警方舉發要付出多少代價嗎?

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5條規定,機車駕駛人經測試檢定酒精濃度超過規定標準處新臺幣1萬5,000元以上9萬元以下罰鍰,汽車駕駛人處新臺幣3萬元以上12萬元以下罰鍰,並均當場移置保管該汽機車及吊扣其駕駛執照1年至2年;致人重傷或死亡者,吊銷其駕駛執照,並不得再考領。汽車駕駛人駕駛營業大客車者,加重處罰(吊銷其駕駛執照);駕駛人因而肇事且附載有未滿十二歲兒童之人者,按其吊扣駕駛執照期間加倍處分。

縣警局交通隊提醒各位用路人,目前金門「中榮計程車客運行」(早上6時至晚上10時59分每趟次新臺幣800元,晚上11時至早上5時59分每趟次新臺幣1,000元,服務電話為0935-518215)及「國聯計程車客運行」( 林先生0918-232346)有提供酒後代駕服務,有此需求的民眾可多多利用,不用擔心找不到親朋好友載送,不需冒著酒後駕車肇事或違規(法)遭舉發甚至移送的風險,如此方能開心飲酒,安全返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