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  • 日期:106-08-01

以下是我們的建議:請答是與否

是否    避免高危險活動行為:
□□    1、是否避免單獨求職。
□□    2、是否不隨便搭他人之便車。
□□    3、是否避免夜間單獨搭乘計程車。
□□    4、搭乘計程車上車前,是否先記下車號及司機姓名。
□□    5、是否避免夜間獨行。
□□    6、是否不單獨與陌生人同乘電梯。
□□    7、乘電梯是否接近按鈕側,以方便控制停靠樓層。
□□    8、夜歸時發現有人跟蹤,家中無人時,是否不直接開門進入,而向鄰居按鈴求救。
  慎選約會對象、時間、地點:
□□    9、是否不與對方在深夜約會出遊。
□□    10、約會地點是否選明亮、公開之地點(如:餐廳、博物館等)千萬不要與對方去KTV包廂或是遊客稀少的郊外約會。
□□    11、約會時是否避免兩人單獨處於一室。
□□    12、約會時是否不飲用酒類及任何不明食物飲料。
□□    13、約會的對象是否選擇正派、懂得尊重女性、事先相處過一段時間有相當程度瞭解的人。
□□    14、約會是否從團體出遊(如:健行、烤肉)開始,而不一開始就一對一。
  儘量不要給別人製造機會:
□□    15、如果老師要你放學後留下來到他的辦公室,是否找個同學陪你一起去。
□□    16、如果鄰居或親戚邀你到他們家玩,是否告訴他下次再和父母一起去。
□□    17、如果有人要你帶他去某個人不多的地方,是否勇於拒絕,請他找別人幫忙。
□□    18、感覺對方和你說話的樣子怪怪時,是否堅定拒絕,馬上說「請不要這樣!」趕快離開。
□□    19、是否隨身攜帶防身器材(如:哨子、警報器或噴霧器等)
□□    20、當遭到政擊時,是否立即以快速、有效、一鼓作氣、重點式地予以反制。
□□    21、遭攻擊呼救時,是否以喊「失火了」取代「救命」。
□□    22、面對歹徒時,是否儘量使用各種方式延遲、困惑、嚇阻之。
□□    23、面對歹徒時,是否保持冷靜同時思考脫逃方法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如果發現自己答「否」的情形比「是」的多,就表示您的被害風險偏高,請針對答「否」的問題逐步改進,直到完全答「是」為止。